晚風

年更型选手,心情好的话有可能几个月更新一次。主曦澄,对忘羡无感。

明灯涣映暖风吟-A组2:00 家

“哎!元宵节放假七天,你们准备怎么过”


“我准备回家陪父母”


“我也是,差不多有一年没回去了,挺想他们的”


“我想我妈了,不知道这么久没回去她过的好不好?有没有照顾好自己?”


“你们还好,家离的近我家挺远的,来回需要两三天,不过这次假期够久,可以回去陪陪他们了”


“诶,小澄子怎么不说话”


“对啊,@  JWY     澄哥怎么不说话”


“@  JWY    澄子,我记得你是云梦省的吧,正好我也是,你要不要回去,一起搭个伙啊”




     江澄的手机响个不停,他放下吹风机,看了一眼,逐一回复。


   JWY:“@梨艺      ‘唉,小澄子怎么不说话’   刚才在吹头发,没看到”


    JWY:“@小虾米     ‘对啊,@  JWY    澄哥怎么不说话’   在吹头,没看见”


    JWY:“@鲫鱼炒苦瓜   ‘澄子,我记得你是云梦省的吧,正好我也是,你要不要回去,一起搭个伙啊’    嗯,我是云梦的,不过我不回去了,很抱歉你找别人搭伙吧”


    回复完,江澄放下手机,抬头看着窗外的星星,眼神空洞,‘元宵节团圆节,可惜了,这个家再也不会团圆了’



   江澄不知道的是,他回复完信息之后,群里的人偷偷建了个三人群     ‘关于澄哥的某些事’建群的是小虾米。



   梨艺:“哎,虾米儿,你怎么建了一个新群阿,还有,为什么没有拉小澄崽崽?”



  鲫鱼炒苦瓜:“你是不是知道澄子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原因才不回家的?”


显然鲫鱼炒苦瓜思考到重点上了,他们四人从高中到现在大二但是同学还是室友,从来没有什么小群现在建一个一定有古怪。


   而且以前江澄都是和他一起回云梦的,这几年比较少而已。


  小虾米:“老季,你说对了,你们还记得当初的那条大新闻吗”



  梨艺:“哪条新闻,你们在搞什么迷语?”


  鲫鱼炒苦瓜:“链接 ‘江氏集团董事长与其夫人在景安街道出车祸,双双身死’这个吗?可是这与澄子有什么关系?”


   小虾米:“你们还记得江氏集团的大小姐和大少爷吗?”


   梨艺:“江氏集团大小姐江厌离与大少爷江晚吟,难道你是说……”

   


     鲫鱼鱼炒苦瓜:“这不可能吧?阿澄他虽然姓江但是江氏集团现在的董事长三毒圣手江晚吟可是个雷厉风行的人,重建江氏的时候阿澄还和我们在上高中呢”



   小虾米:“没错,阿澄就是江氏集团的大少爷,老季,你是不是忘了,澄哥高中休学过一学期”


   梨艺:“我算是看明白了,但虾米儿你是怎么知道的”


  小虾米:“嘿嘿   (ฅ′ω`ฅ)因为我哥哥和云梦有合作,我跟着去长见识,然后就发现了,你们可不能和澄哥说”


   梨艺:“放心吧,虾米儿我们不会出卖你的,是不鲫鱼汤?”


   鲫鱼炒苦瓜:“没错,我们会帮忙保守秘密的”



   第二天早上,江澄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心里难免有点落寞,他那起手机,点开微信看着上面那个置顶,不由的自嘲。

    ‘江晚吟你个没有用的,你要记住你们现在在冷战,不行不可以先发信息给他,你要忍住,不可以,不能发,对你是个有骨气的人’


    ‘咔嚓’是钥匙开门的声音,进来一个非常好看(好吧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涣涣)的男人,男人径直走向餐桌,理都没理江澄一下,自顾自的吃饭。


   ‘考⊙∀⊙!他居然敢不理我,蓝曦臣你可真是有能耐了,哼╯^╰这次没有草莓蛋糕,巧克力,棒棒糖,甜甜圈,抹茶奶盖你是哄不好我的’



   时间一点点过去,蓝曦臣终于吃完了,他走到江澄身边,拿出一张机票给他,江澄底头一看,是去往姑苏省的,不由一愣,他当然知道蓝曦臣是姑苏人,‘他该不会是要带我去见父母吧?’


   “咳咳,那个收拾一下东西,我们下午去姑苏,我想我们谈这么久了,该去见见父母”


   江澄虽然想立刻答应但是面子还是要摆足的“你让我去我就去,那我不是很没面子,再说了我们现在在冷战,不许和我说话”


    “那如果有这个呢?”蓝曦臣像变戏法一样从身后那出一个草莓蛋糕,江澄的眼睛都粘在上面了,但是他还死鸭子嘴硬。


     “有草莓蛋糕也不行,巧克力,棒棒糖和抹茶奶盖一样都不能少”


     “好好好,都的有,都有,现在可以和我去姑苏了?”蓝曦臣一样一样的拿给江澄,一边用美食诱惑,一边哄骗江澄和他走。


     “那,看你表现”江澄勉勉强强的点了个头(其实心里高兴极了),手却非常诚实的接过东西,一边吃东西,一边问“为什么突然让我和你去姑苏?”


    “因为你……”蓝曦臣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因为我什么?”江澄把眼睛从美食身上移开,转移到蓝曦臣身上。


     ‘因为你到法定结婚年龄了’蓝曦臣只敢在心里想想可不敢当着江澄的面说出来,“因为我妈她想见见她未来的儿媳妇”


     “你…谁是你媳妇!”江澄被蓝曦臣这句话给惊到了,恼怒成羞。


     “你呀,你是我媳妇,媳妇儿”蓝曦臣的脸皮可谓是日渐见厚。


    “闭…闭嘴!不许这样叫我!”江澄的脸红了个透顶。



    转眼间到了飞机场,江澄懵逼的拿着户口本跟着蓝曦臣上了飞机,“怎么这次不收拾行李?”是的,他们这次上飞机没有带行李。


    “嗯?阿澄你干嘛呢?”蓝曦臣坐在沙发上看着江澄忙来忙去,“不是说要去姑苏吗?我收拾行李啊”江澄一脸迷惑。


     蓝曦臣拍了拍旁边的位置,意思江澄坐下,江澄坐到了蓝曦臣身边,“不用装行李,那边的衣物已经准备好了”蓝曦臣把江澄搂在怀了,双手搭在他的腰上,头搁这江澄的肩膀,声音有些闷。



     “准备好了?!你准备的?什么时候?”江澄一连三问号,蓝曦臣被他这么一问给问懵了,愣愣的看着他,‘媳妇太聪明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说话呀,看着我干嘛⊙∀⊙?”江澄掐了掐蓝曦臣的手,(很轻,没用太大力气)“阿澄,你凶我(⸝⸝⸝ᵒ̴̶̷̥́ ᵕ ᵒ̴̶̷̣̥̀⸝⸝⸝)”蓝曦臣把手伸到江澄面前,委屈巴巴。



    “行了你,多大个人了还撒娇”江澄看起来凶巴巴的,但语气中带了些许宠溺,还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蓝曦臣得了甜头就不闹了。



   “阿澄,你把户口本带上吧~”蓝曦臣睁大了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眼巴巴的看着江澄,特别像江澄以前养的小狗狗,(虽然现在这只狗有点大)江澄简直要被萌化了,‘这…这这!蓝曦臣这也太像只大狗狗了吧,啊啊太可爱了 (*ฅ́˘ฅ̀*)♡’



     “好,你先放开我,我去拿”碍于美色的诱惑,江澄没有问蓝曦臣什么原因,直接就答应了,蓝曦臣听完立马就松开了江澄。



     于是就有了刚才这一目。




    下了飞机,蓝曦臣就拉着江澄往外跑,“诶,你干嘛?”江澄被他给拉懵了,迈开腿跟着跑了,“你回头看后面,我们要是再不跑快点,就要被人海淹没了”蓝曦臣转头看着机场说。



    “wc,怎么回事?”江澄被怎么壮观的场面震惊到了,蓝曦臣在一个安全地区停了下来,“蓝忘机,认不认识?”江澄看着蓝曦臣,点了点头,“认识,大明星”


  

   “他今天和我们同一航班,那些是他们的粉丝”蓝曦臣开口解释为什么拉着江澄跑,“们?”江澄挑重点问。



   “蓝忘机和他的搭档魏无羡”蓝曦臣解释,‘魏无羡,呵,魏婴都成大明星了’江澄听到魏无羡这个名字情绪有点低落,不过他很快就走出来了“你怎么这么了解他们的行程,你追星?”江澄犀利的提问,‘你要是敢说魏无羡是你偶像的话,你就完了’



   明显感受到江澄变化的蓝曦臣求生欲望满满的,他拿起手机,翻出他和蓝忘机的聊天记录,“蓝忘机是我弟弟,本名蓝湛,忘机是他字  我不追星”蓝曦臣向江澄解释。



   江澄瞬间就明白了,蓝曦臣家里好像有点古板,喜欢像古人一样起字,看着蓝曦臣紧张的模样,江澄笑了笑。


    ‘好像有人这么在乎自己也挺好的’



    江澄拉起蓝曦臣的手,“走吧,我们回家”蓝曦臣连忙跟上去,“蓝曦臣,你有没有带户口本啊?”江澄一边走一边问。


    “有啊,阿澄,怎么了?”蓝曦臣乖乖回答,“有空,一起去领个证吧”江澄晃了晃两人牵着的手,“啊?晚吟你…你说真的吗?”


    蓝曦臣本来准备好见过父母后,就向江澄求婚,然后去领证,现在一切都被江澄的一句话给搅乱了,蓝曦臣却很高兴。



    “不答应算了,好话不说第二遍”江澄假装生气的转过头,故意不看蓝曦臣,“没有,没有不愿意,我愿意的,现在去吗?”蓝曦臣立马给江澄来了个三连答。



   “好了^0^~,走吧,去领证”江澄拉了拉蓝曦臣,蓝曦臣很快反应过来跟着走了。



   民政局




蓝曦臣看着手里的红本本,感觉自己在做梦,江澄看了看手机时间,“有点晚了,我们今晚住哪?”没有回应,“蓝曦臣?”



   江澄回头看了看,发现蓝曦臣这个人都僵在那里,拿手拍了拍他,“傻了?”蓝曦臣抬头看了看江澄“我们真的结婚了吗?”



   “当然”江澄双手捧着蓝曦臣的脸,“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合法夫妻”蓝曦臣呆呆的看着他,还没有从震惊中出来。



   江澄直接就亲了上去,“唔”蓝曦臣迅速反应过来了,扣着江澄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路灯照在俩个人身上,显得岁月静好,路过的人也当做这是小情侣的情趣。


  


   终于江澄喘不过气来,用手推了推蓝曦臣,意思他可以了,别太过,现在是在外面。蓝曦臣松开了他,俩个人手拉手去打车。



   


  蓝家老宅




   “你说涣宝他们怎么还没回来?湛宝都回来了”蓝母站在门口焦急的等着,蓝父在旁边安慰她“没事的,曦臣有分寸,你看那儿是不是他们”蓝父指着不远处的两个人影。



   “妈妈,我把您儿媳妇带回来了”蓝曦臣还没走到家门口,就大声的和蓝母打招呼,江澄牵着他的手不由的加重了几分力度。



   “没事,妈妈一定很喜欢你”蓝曦臣安慰着江澄,进了门,蓝母赶紧把两个人拉到客厅里“快快快,先喝点茶,暖和暖和,到楼上洗个热水澡,然后下来吃饭”


        江澄坐在沙发上,紧张的看着蓝曦臣的父母,心里不由的生出了一些怯意‘要是蓝曦臣的父母不喜欢我呢,蓝曦臣会为了父母和我分手吗还是他会为了我和他父母吵架呢’



     蓝曦臣看出了江澄的紧张,开口跟自己的父母介绍江澄“爸,妈,他是江澄,以后要和我共度余生的人”



   江澄听到蓝曦臣的话有点发楞,不过被蓝母给拉了回来“江澄,孩子你叫江澄,以后我就叫你澄宝好不好”柔软的声音让江澄觉得安心。



   蓝父在一边泡茶,倒了一杯给蓝母,又给了江澄一杯自己也喝了一杯,蓝曦臣看着蓝父面前一杯不剩的茶水,问“爸,我的呢?”



   “想喝自己泡,搞的跟没手似的”蓝父嫌弃的看了蓝曦臣一眼,比起蓝曦臣这边的父不慈子不“孝”场面,江澄这边好多了。



    “澄宝阿,你家里有几个人啊?家里有没有兄弟姐妹啊?涣宝有没有见过你爸爸妈妈啊?他们同意你们在一起吗?”



     面对蓝母热情,江澄也特别给面子的回答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外甥了,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不过…都死了,曦臣见过我爸妈了,他们……同意的”



    蓝母一听到江澄家里只剩下他和外甥的时候就特别心疼“抱歉啊,澄宝,你放心,以后要是曦臣欺负你,我帮你教训他”



   江澄一听“好啊,伯母,以后他也是欺负我,我就告诉你”说完还向蓝曦臣丢了个骄傲的表情仿佛在说‘看见没,你妈妈特别喜欢我,你要是敢对不起我你就完了’



   “好了,澄宝,把茶喝了,暖暖身体”蓝母把茶递给江澄,蓝曦臣只能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



   江澄一喝完,蓝母就把他带到了楼上,走的时候还嫌弃的看了蓝曦臣一眼“还不快跟上”到了楼上,江澄一眼就看到魏无羡跟一个和蓝曦臣特别像的男人从房间里走出来。



   蓝母高兴的拉着江澄走到魏无羡他们面前,魏无羡一看到江澄脸色瞬间惨白,蓝母顾着高兴没有注意到,江澄倒是看的一清二楚。



   “澄宝阿,这是涣宝的弟弟,蓝湛,你也可以和涣宝一样叫他忘机”蓝母指了指蓝忘机给江澄介绍,又给蓝忘机他们介绍“湛宝,无羡,这是江澄,你们的嫂子”



   蓝忘机点了点头“兄长,兄嫂”,魏无羡从见到江澄开始就有点精神恍惚,没认真听蓝母的话,蓝忘机拉了拉他的手,他才回过神来,张了张嘴“蓝大哥,江…”



   “忘机,魏公子”魏无羡还没说完就被江澄打断了,蓝母就算再迟钝,也看出他们之间的气氛挺紧张的,开口打破僵局“澄宝,你和无羡认识?”




   “魏无羡,大明星嘛,谁不认识?”江澄语气里的讽刺明眼人都听得出来,蓝曦臣瞬间就明白了江澄在机场为什么心情不好了‘原来魏婴就是无羡,难怪’



    “江…江公子”魏无羡还是没喊出那句“江澄!”是了,他们之间已经不是以前的小打小闹的小矛盾了,他们之间横着的是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和金子轩的性命。



   “好了,既然认识了,那澄宝就快去洗澡吧,别着凉了,无羡和湛宝去楼下和阿衡(青衡君)喝茶吧”蓝母是个明事理的,一句话打破了僵局。



  魏无羡和蓝忘机下去了,江澄跟蓝母道歉“对不起,伯母,我刚才情绪有点失控了”他是个会察言观色的,看得出来蓝母眼中的审问,但他还是选择不说,他不想也不敢去回忆那段记忆了。



   蓝母也没有逼问,让江澄去洗澡了,然后她拉着蓝曦臣到了书房。“涣宝,你知道澄宝和无羡之间发生了什么吗?”蓝曦臣当然知道,江澄全部都告诉他了。



   “母亲,我知道,但是阿澄不说,我就不会说,您不用了解原因试图让他们关系缓和了,不仅仅阿澄,我都觉得无羡不可原谅,您只需要让他们少接触,仅此就好,这样对他们都有利,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只能让他们自己解决,您不能插手,就算是我和忘机都不可以”



   蓝曦臣认真的时候都是叫蓝母“母亲”的,蓝母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担心,“曦臣,你就和母亲说个只言片语”



   也不是蓝母八卦,她只是有点担心,俩个孩子今后是要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不好可怎么办?


   “妈妈,我只能说,阿澄父母的死和无羡有很大关系”蓝曦臣尽量满足蓝母的要求,但是他不能全部说出来。



   “妈妈,我先回房间了”蓝曦臣离开后,蓝母坐在椅子上,慢慢消化蓝曦臣说的话,越想越觉得魏无羡和江澄一定不能住一起。



   蓝曦臣房间里




  江澄已经洗好了,他坐在床上吹头发,看见蓝曦臣进来了,就关了吹风机,“你妈妈喊你过去,是问因为魏无羡和我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吧”一个疑问句让江澄说成了陈述句。



   “你知道了”蓝曦臣一点也不意外,江澄那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猜不到,“嗯,你说了什么?”江澄证实了他的猜测。



   “我只说了你父母的死跟魏无羡有关系,其他的我什么也没有说,在你没有同意之前,我不会说出半个字”蓝曦臣坦白了。



   “好了,你去洗澡吧”蓝曦臣闻言立马去洗澡了,听着浴室传来“哗啦哗啦”的流水声,江澄不由的胡思乱想。



   ‘魏无羡,魏婴,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啊?你做的那些事,我竟然不知道该不该怪你’



十年前,江枫眠和虞紫鸢死于一场车祸,车祸的源头就是因为魏无羡,当时魏无羡在外面闯了祸,江枫眠和虞紫鸢去给他解决,却在路上出了车祸,重伤而死。



   江澄的姐姐,当时江家的大小姐江厌离,听到消息,把儿子丢给婆婆,和丈夫坐飞机准备回来,结果飞机出来事故,在飞行过程中爆炸了,全员,无人存活。



   江厌离和金子轩的死其实和魏无羡没有太大的关系,可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魏无羡没有惹事闯祸,江枫眠和虞紫鸢就不会死,江厌离和金子轩就不会上那辆飞机,也就不会连尸骨都没有了。



    “阿澄,阿澄,我没拿衣服,你帮我拿一下呗!”蓝曦臣在浴室里大喊,江澄从回忆里出来了,拿起蓝曦臣的衣服就递给他。



    蓝曦臣出来后,就看见江澄坐在椅子上,眼神空洞,眼泪不停的掉,“阿澄,阿澄,怎么了?发生什么了?”江澄没有任何反应,这可把蓝曦臣吓坏了,连忙给江澄擦眼泪,安慰到“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没事了,不哭阿,我们澄澄宝贝最棒了,不哭,都过去了,你还有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永远不离开”



   江澄终于有了反应,“我没事,就是眼睛进沙子了”蓝曦臣立马配和他“是是是,我们澄澄没有哭,只是眼睛进沙子了,来,我给你吹吹”蓝曦臣吹了吹江澄的眼睛。



   过了一会儿,江澄的情绪平复了,“好了,我们下去吧别让他们一直等着,这样不太好”




下了楼



   “澄宝涣宝,快过来,就差你们了”蓝母他们已经坐在餐桌前了,蓝曦臣和江澄坐了下去“抱歉,伯父伯母,我们来晚了”江澄特别有礼貌的歉 ,“没事,我们才刚坐下,不晚”蓝母连忙开口“吃饭吧,吃饭吧”




   因为蓝家吃饭都是不说话的,哪怕是团圆饭,也是一言不发的,一顿饭平平静静的吃完了。



吃完晚饭后,蓝曦臣带着江澄在花园里的秋千上坐着,“阿澄,我永远不会离开你,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会”蓝曦臣突然的告白搞的江澄猝不及防,立刻反应过来

“我也永远不会离开你,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在一起”



   月光下,在一个充满花香的花园秋千上,一对情侣正在接吻。




---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