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

年更型选手,心情好的话有可能几个月更新一次。主曦澄,对忘羡无感。

你是我一个人的宝贝

    你是江家主,是天下人都惧怕的三毒圣手,唯独不是我一人的江晚吟。


   蓝忘机紧紧的握着手里的纸,浅浅的眼眸中,满是震撼,心里不由的泛起忧伤,‘兄长他……他喜欢…喜欢江晚吟’


   观音庙后,泽芜君重病不起,云游在外的蓝忘机和魏无羡赶回姑苏帮蓝启仁整理宗务,不到两年,蓝曦臣死了。


   在蓝忘机继任宗主一年后,他在寒室发现了一把钥匙和一张字条,字条上面的字让他心里难受起来。


  魏无羡来到寒室的时候,看见蓝忘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手里不知道撺着什么东西,眼泪直接掉到地上。


   “二哥哥,你怎么了?”魏无羡走到他身边,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蓝忘机没有反应。


   魏无羡见他状态不对,没有打扰,只是默默的站在旁边,往常吵闹的人现在正安安静静的陪着他的爱人。


  过了许久,蓝忘机突然开口,声音特别沙哑,带着隐隐约约的哭腔“魏婴,兄…兄长,喜欢江澄…”


    “啪”魏无羡手里的卷宗掉了下来,“你开玩笑的吧…二哥哥你就算再不喜欢江澄,也不能把蓝大哥拉下水吧”


   蓝忘机沉默,他伸手,把被他弄的皱皱巴巴的纸条递给魏无羡,纸条有点旧了,一看就知道是好几年前的东西了,现在被蓝忘机弄的皱皱巴巴的,虽然有点难看,但字迹清秀,能看得出主人是一个爱干净的人。



   魏无羡接过纸条,看完之后,内心复杂,试问,自己现在的大哥,喜欢自己曾经的师弟是不是特别搞笑。



  “二哥哥,我们先回去,别看了”魏无羡想逃,蓝忘机和他回到静室,两个人心事重重,一路上默契的没有说话。



  “二哥哥,你知道蓝大哥是什么时候喜欢…j……他的吗”魏无羡没办法说出那个名字,只能隐晦的开口。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蓝忘机终于绷不住,哭腔着开口,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多关注一下蓝曦臣?为什么当初蓝曦臣和他说他有喜欢的人都时候他不多问一句他喜欢谁?为什么蓝曦臣一直以来都不告诉他?


  

   “魏婴…兄长他…他从未与我明说,他…他一直以来都瞒着所有人,他,我为什么不多关心关心他,我……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蓝忘机并不是一个冷血的人,他从小就是让哥哥带大的,对蓝曦臣有着特别大的依赖,一直以来他一直以为蓝曦臣最无所不能的,可一年前蓝曦臣的死亡,让他产生了恐惧。



  一直以来他都活在兄长的保护下,蓝曦臣懂他知他,不论他想要什么,蓝曦臣都会帮他,可他却不知道蓝曦臣喜欢谁,他一点都不了解他的兄长。


   ‘是不是因为我,兄长才不敢把他喜欢谁说出来,是不是兄长一直以来都在忍着,兄长…’


  蓝忘机想着想着突然有了一个谎缪的想法,他 从静室跑出来,一路小跑来到寒室,在里面翻箱倒柜,终于,他找到了一个箱子,许久未拿,上面积了许多灰尘。


  蓝忘机赶忙拿出钥匙,把箱子打开了,里面满满当当的是画卷,还有一条抹额和一个清心铃。


  一张张画卷被打开,上面画的都是一个人--江澄,什么时期的都有,有年少求学的,有射日之争的,有莲花坞被烧后逃亡的,甚至连观音庙的都有。


   魏无羡没有进去,他默默地看着,没有安慰蓝忘机也没有开口寻问,就这样他看着蓝忘机在崩溃大哭。


   过了许久,魏无羡腿都站麻了,但他没有吭声,以前哪怕是走路累了他都能撒娇让蓝忘机背他,但现在他知道蓝忘机的情绪不好,心里难受╯﹏╰所以他不会打扰他。



   而这件事情的另一个当事人,却卧病在床。


   “咳咳…咳咳咳…江叔,你去帮咳咳…帮我把江毅(澄子收养的徒弟,江家的下一任宗主)喊来”


   自观音庙后,江澄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就像压抑了很久的病痛一瞬间全部都趁他心情低落而趁虚而入,把他折磨的不成人样。



   “师傅,您喊我来,有什么事?” 江毅跪在江澄的身边,眼睛里满是悲痛。



  “咳咳,宇隐(江毅的字),待我走后,咳咳!你便是…咳咳…便是江氏之主”江澄强撑着把话说完,咳出了一大滩血。


   “师傅!”江毅帮江澄把血擦了,“师傅,你醒醒,我们以后绝对不惹你生气了。”


    可惜,无论他如何呼喊,江澄都没有醒过来。



  第二天


    浓厚的悲伤渲染了整个莲花坞,所以弟子都聚集在练武场,认认真真的重复这剑术 ,若不是时不时的擦一擦眼角的泪水,都以为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金凌得知江澄去世时,发了疯似的,砸了身边所以的东西,拿着岁华一个一个的与云梦弟子打架,一遍一遍的问:“你们是不是合起伙来骗我?舅舅没有死对不对?”


   他一遍一遍的质问着所有人,可惜每个人的答案都是一样的,终于在听到江毅的回答时,他接受了现实,把自己关在祠堂里,任凭谁来,都不说话,也不吃饭。


   他看着祠堂里江澄安安静静躺在棺材里的尸体,没有哭,也没有闹,只是安安静静的守着江澄,江毅每天都来祠堂跪一个时辰,也试过开导一下金凌。


   他也一样难受,但是,他既然接受了江澄给予他的期待,那他就一定会做到最好,不会让江澄失望。



    “阿凌,够了…师傅不愿意看到你这样的,他希望你能够好好掌管金陵台”

   江毅一如往常一样开导金凌,终于金凌愿意开口了,但是多久未进食的他,声音十分沙哑,没说一句喉咙就疼一分。


  “毅哥,我再也没有亲人了…”   “阿凌,师傅他只是换了一个方式守护着我们”江毅僵硬的安慰着金凌。


  金凌刷的一下,眼眶就红了,眼泪跟不要钱似的掉,绷了这么多天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


   “毅哥,明天就是第七天了,我想亲手送舅舅最后一路,好不好?”    本来宗主过世,是要由下一任宗主主持下葬的,但是江毅还是答应金凌了。


---


  “二哥哥,没事的,我们去问问江澄,问清楚就好了”   魏无羡从姑苏出发到云梦的途中一直安慰着蓝忘机。


  “魏婴,我没事,只是……”蓝忘机话说到一半就被云梦的景象吓到。


   眼前的景象,与魏无羡记忆里的某一景象重合,让他不由的恐惧,而蓝忘机则是震惊于云梦的变化。


   “老伯,为什么家家户户现在都挂起白绫?”魏无羡没有忍住,还是拉了一个人问,他怕结果是他想的那样,又怕不能帮助蓝忘机找到真相。



   可惜天不遂人愿,现实是……


  江澄死了


 死了


 死


“轰!”        魏无羡脑袋一片空白,内心不由的害怕,他突然就不想和蓝忘机去寻找真相了。


  “魏婴!”蓝忘机急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魏无羡缓了缓神,“二哥哥,我们找个客栈休息一下吧,我有点累,我们明天再去吧”

  

   蓝忘机见魏无羡虚弱成这样,立刻就答应了,不过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蓝忘机根本就不在乎。



   到了江澄入墓的日子了,四周白绫洁白若雪,魏无羡和蓝忘机到达莲花坞时,江澄已经入土了,金凌陪着江家弟子,一个个的给江澄敬酒,磕头。



  所有人都沉默着,没有人去触对方的心事,也没有人愿意提起江澄的死因。


  一切的沉默都被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到来打破,“哎呀!江澄,你师兄我回来了,快点出来让师兄看看。”

      此时的魏无羡恐怕已经忘了,早在几年前,他为了蓝忘机早与江澄决裂,一刀两断,再无瓜葛。



   “魏无羡!他居然还有脸来莲花坞!”金凌恨的咬牙切齿,他巴不得把魏无羡给千刀万剐,要不是因为他,他舅舅就不会出事,他小叔叔就不会死,他父母就不会再他幼时离开。

   (金光瑶只是想要金子轩吃点苦头,并不想让他死,金光瑶没有想到温宁会突然发疯,杀了金子轩,我觉得如果金光瑶知道温宁会发疯就不会让金子轩去了。江厌离是为了救魏无羡死的。)


   莲花坞的弟子一部分跟着金凌到大门口与魏无羡对峙,一部分和大弟子一起在为江澄祈福:希望他来世那个平安喜乐,开开心心的。还有一部分跟着江毅去办理莲花坞的后续杂事。



   魏无羡在门口等不到江澄,与蓝忘机没羞没躁的打情骂俏起来了。金凌到了门口,看到这样的一幕,闭了闭眼,暗骂道:“简直是伤风败俗”


   蓝忘机推了推魏无羡,“魏婴,金宗主出来了。”


   “哎!小金凌,江澄呢?他怎么不出来?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说”   魏无羡没有正形的和金凌嬉笑打闹。


   可惜金凌已经不是13岁那个毛毛躁躁的不服管教的毛头小子了,他现在已经19了,是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了。



   “蓝二公子,蓝二夫人,请回吧,我舅舅今天入土,怕是不想见到你们,有什么事就请二位百年之后,到下面去问吧,现在,请你们不要在这里脏了他的轮回路!”

  


     金凌用着最平淡的语气,说着最挖人心的话,魏无羡在听完金凌的话时,整个人都瘫软在蓝忘机怀里,他不敢相信,他那无比坚强,面对什么事情都淡定自如的师弟,会在壮年的时候,离开人世。



   “金凌,我…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但是…你…你就算再怎么生气也不能拿江澄开玩笑阿…”魏无羡越说越没有底气,声音越来越虚弱。



   “魏婴,冷静”蓝忘机在旁边稳住了魏无羡摇晃的身体,把他拉回了现实,“蓝二夫人你不会以为我会为了和你怄气,拿自己的亲舅舅开玩笑吧,可笑!”金凌哼了一声,淡淡开口。



   “金宗主,慎言!”蓝忘机见金凌对魏无羡那么没有礼貌,瞬间就不高兴了,直接忘记自己来莲花坞是为了什么。


   在他们离开莲花坞后的第二个月,蓝忘机才想起,自己当时到底有多么的愚笨无知。



   金凌不愿与他们浪费口舌,直接让弟子把他们赶走了,蓝忘机因为金凌对魏无羡的态度不好,直接就带着魏无羡负气离开。



   人间的事也就这么零零碎碎这些事,反正蓝忘机到最后知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这就是后话了。



   江澄看着没有尽头的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走着,他的步伐有点凌乱,看起来很着急,他有点迫不及待了。


  ‘蓝曦臣,你一定要等我啊!’他在心里默默祈祷,期盼爱人能够在孟婆桥边等他。


   黄泉路边,一位身着白衣的翩翩公子,站在那里。


  “蓝曦臣!”江澄激动的,几乎飞奔过去,他扑进蓝曦臣的怀里,两个人紧紧相拥。


  “晚吟,你终于来了,你要是再不来,阎王都要赶我走了


蓝曦臣开口抱怨,其实他心里想的是‘阿澄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倒是希望他可以让我等的更久一点。’



   “好啊你!居然盼着我早死!”江澄故作生╰_╯,但还是不忍心离开那怀抱,抱了有一会儿,白无常过来催了。



   “快点,后面还有人在排队呢,想要亲近就去投胎,下辈子吧”冰冷的声音没有一丝温度,江澄燥红了脸,拉着蓝曦臣不回头的就跑。



   两个人一起喝了孟婆汤,一起投了胎,一起长大,一起生活,没有像前世一样辛苦,只是安安静静,幸幸福福的生活。



   那是他们上辈子最奢望的生活,终于在下辈子实现了。




----


小学生文笔


写的不好,不喜勿喷,不喜勿看,谢谢。


剧情狗血,有点无聊。



其实就是无聊的时候乱写的。




评论(23)

热度(56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